2494296849_abc5f4af02.jpg

 

今天…又是紀錄我生命一大躍進的一天

各位…

我錄音殺青囉!!!

離開錄音室以前

感覺好像昨天才開工似的

自星光、海角七號、合輯、出書、愛的詩篇、紫玫瑰…後

就要加上一筆第二張全新大碟

回首每段過程

都是恩典將我向前推進

有多少時間能預備自己

還有多少時間能表現自己

每天我都在為自己寫下新的紀錄

軟弱時…

這些美好回憶總是帶給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我會不斷拿出來重新體會

藉此證明自己已經比昨日的我更進步一些些、更好一些些

然而…

一切榮耀歸給賜下憐憫的上帝

  

這短短幾個月關在錄音室裡

因為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是梁小音的精華時段

難得能像個正常上班族

出家門前

還不忘為自己配戴合適的項鍊

連衣服款式和色系也希望挑選符合每次要錄的歌曲曲風

  

再來就是準備一顆迎戰的心啦

依照慣例

我喜歡把順路買的便當帶到錄音室去吃

聽著錄音師調整所有的錄音前製工作播放的編曲

輕輕鬆鬆啃著我的魚排便當

等消化得差不多

就得起身把錄音該有的傢伙帶進錄音間裡…包括(無糖羅漢果茶、喉糖、重點筆、歌詞)

一切準備妥當後

就可以開工了~~~

有趣的事

有些配音老師喜歡邊錄邊剪

因此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在等待

老師他們都會好心請我到外面休息

事實上…

他們知道這陣子我會大量用到聲帶

怕我在錄音室裡面瘋狂跟唱會把聲音唱累

等下一part要錄時就沒得唱了!!!

呵呵~~~

所以我會把電腦、書…或者是工作要用的資料全都帶去

用來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

順便完成手邊的工作

不然我真會想吃東西~~~

更重要的是…要讓聲帶得到休息

就像看書時眼睛需要休息一樣

有時候錄到一半

肚子就會咕嚕咕嚕叫…

錄音室的mic超級敏感

很容易就一起被收進去~~~

害我都很不好意思

 

今天也剛好發生了一件很白痴的事

也不對啦…應該是說時常發生

才剛走進錄音室

想說…mic怎麼感覺很低

我立刻問錄音師

上一個錄音的人是誰啊???

怎麼那麼矮

結果老師回答說…

啊就是你呀~~~

害我差點被自己打敗~~~

每錄完一首歌

下樓坐車的途中都開心得邊走邊跳

為自己今天的表現滿心喜悅

回到家才真正開始反省自己是否盡了全力

然後再繼續準備明天的~~~

才可以安心得上床晚禱睡覺

這段時間

我有充足的時間與自己相處

思考更長遠的方向

為什麼會說自己是顆牡蠣咧?

多數人都知道

珍珠來自牡蠣…

這並不是單純因為運氣或巧合

而是小小的牡蠣必須付出許多努力,歷經許多艱難後

才能製造出一顆珍珠。

而製造珍珠是牠與生俱來的本能

小牡蠣根本不知道這被世人視為珍寶

只是發揮本能所行的事…如此而已

因此牠成為了梁小音的好模範

但願自己成為一顆謹守本份的小牡蠣

可以製造價值卻依舊平凡得活著

永遠不會忘記去善用上天賦予的本能,造福更多的人

我有歌唱的恩賜

但我仍是梁文音…

需要不斷被增進的梁文音

我是上帝的受造物

我也深信…

是神手所造的,祂必雕塑我們,使我們更像祂

 

明天開始

即將進行下一階段的前製作業

很快得又能在與大家見面了

謝謝上帝~祢總是給予我超乎我所求所想的

謝謝老師~因為你們的壓力比我還大

謝謝歌迷~給我無數的安慰和鼓勵

愛你們如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m76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