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165058a525f.jpg

1.哭過就好了          詞: 姚若龍  曲: 陳小霞 

重唱版本…這首歌有太多背景故事了!!真是離奇~~~不過還是很幸運得可以成為這首歌的主人!真的想哭就大聲哭出來吧!我也因為這首歌這樣過~~~~咳…長大以後好像就只有偷哭的權利,尤其是成為歌手以後,雖然說我還是時常在大家面前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私下偷哭還是不少啦!呵呵~只不過現在可以非常確定的是,有一雙大手會擦乾我的眼淚!它可能是住在你心裡那個勇敢的自己,好吧…任由不如意臨到,這樣我們才有可能認識心裡住著的那位~ 只能說,我愛這首歌…願它能安慰我們的心,沒錯,記憶雖是有限的,也要看你願不願意放開壞的,才會被有限的記憶給淘汰不是嗎?

2.親愛的是我          詞: 馬嵩惟  曲: 曾一鳴

這的確不是一首好唱的歌,也讓我進了兩次錄音室~一開始是因為聲音狀況不佳,而且錄音的時間早已過了我的黃金時段,它有一些些空靈,是我難得一次覺得在錄音室唱時腦海裡沒有任何對象的歌…唯獨就是唱給自己聽~! 這完全顛覆了我一項需要畫面才有辦法唱歌的習慣~我不知道耶…心裡格外平靜,我不想因為想到任何人,讓其他紛亂的情緒進入這首歌裡成為一種破壞因子~ 這跟第一張專輯差好多,那時候我都一直以為,一定需要套用某種慣用的公式才有辦法詮釋一首歌…這首歌卻不是這樣產生的~ 我請求錄音室的燈光完全關上,只留下譜架上的那一盞小燈泡…四週彷彿什麼都看不見,只有在低下頭時看見自己光著腳丫子獨自站著… 有一種被孤立而退縮的感覺~~~ 讓我整個人不是很自在…我甚至有一種奇怪的想法,要是少了錄音間裡的mic,我就真的與世隔絕了…錄音師看得到我卻聽不到我…然後怎麼喊怎麼叫都不會有人聽見… 就是這首歌帶給我的恐懼感~ 聽完以後…快從這個無底深淵裡逃出來吧!



3.滿滿                     詞: 吳易緯  曲: 陳環   (男聲: 王錚亮)

第一次嚐試男女對唱…還特地飛去北京拍攝mv~然後見識到北京除了高樓大廈之外的美麗風景~ 單純而美好的一首歌!錄完以後在家裡不停得播放…尤其喜歡當中有水晶音樂盒般的伴奏(特別是前奏部份), 世界上這~~~麼多情侶,有誰會特別覺得你的愛情多麼偉大呢?除非你是個大人物囉… 但這樣單純美好的愛情卻是我所嚮往的~ 哪一天才會來呢?呵呵!!!只有在聽這首歌的時候,提醒自己還是有這麼一些希望…即始它只會出現在夢裡卻也值得~這讓我想到我的初戀啦…那個每天去學校只為了想見到他的日子,裝作乖巧留校晚自習也只為了見到他的好幾個夜晚,每天很驕傲自己喜歡的他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連畢業紀念冊也大膽得寫下"永遠在一起"這種現在看起來幼稚到極點的字句…那時候的我們很年輕,現在也是啦! 不過…比起那時候再複雜一點點了~ 真的就是滿滿的動力,好像眼前任何事情都被縮小,有你的起方被放大了! 到現在還是會被同學拿出來調侃一翻~ 不過都沒有關係,那時候的我們的確很快樂,連午修時候被罰站也心干情願,只要能夠在一起…  或許大家都有如此的經驗,現在打電話給他問候一下吧~~~但願你們都聽見這首歌然後回憶過去~!!!那時候的愛情即始造成傷害…決對不會是這輩子最大的! 因為它多了一些"單純"。



4.咬人貓                 詞: 陳宏宇  曲: 陳孟奇

我喜歡這首歌,超級喜歡…它讓我吃了不下百次的螺絲! 到時候大家聽了就知道…尤其是當中有一句~"想念愈撥愈多趕都趕不走"很容易就變成台灣國語~ 因為它是用唸的,所謂用唸的呢~~~就是當個假rapper,很有趣的橋段,擺明是有人想整我~"Mr.陳孟奇"剛好呢…最近去看了"男女生了沒"這部電影,女主角那個花痴的模樣實在太熟悉了~ 好啦…偏離正題了~~這首歌呢~~有一些新的口氣變化!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在唱歌又不像在唱,錄了幾次…真的就會覺得自己對愛情咬人貓的不堪其擾! 你們知道咬人貓是什麼嗎? 它其實是一種植物,不是一隻會咬人的貓哦! 我應該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一開始真的看不懂歌詞,心裡還想說:這跟會咬人的貓有什麼關係,會咬人的貓不是很煩人,是很恐怖啊~~~ 哈哈,太白痴了! 總之呢…以後我會很喜歡拿來唱現場…它有氣氛,有活力,你們會喜歡的,不喜歡也無所謂~ 有你的…陳孟奇!
 

5.第六感                 詞: 葛大為  曲: 蔡健雅

我傻眼…超級傻眼~!偶像寫的歌~~~太誇張了,第一次聽到demo在宜蘭冬山,因為當時還在拍攝紫玫瑰~我趁劇組去吃飯的時候奔去電腦前打開mail來聽… 我當場快下跪了我從penny到tanya,都是線上無可取代的創作型才女,不過這首歌並沒有penny那首可以不愛了來得有壓力,雖然說tanya的特色不減,但我很快得找到自己要的唱法~根本不用擔心,因為tanya的聲音是我到達不了的境界! 只要乖乖用自己的方式作足功課就是了!  這首歌不難發揮…他有一股大女人的主導權勢~是我自己天地怕地不怕的另一種性格,有些事情真的不需作太多的考慮,直覺有時可以帶來不少的幫助~ 我確實會有這般偷懶的心態,不過這樣不需要經過太多思考的處理方式,反而讓我學會簡單看待一些事情~ 忘記從前再難,也要試試看…有人說這樣是笨,可是再一次面對同樣的事情,並不代表就一定得重蹈覆轍呀~~~ 幾個朋友特別喜歡拿這首歌來開玩笑…把第六感唱成"新流感"…說是很應景~!!! 真壞心…

6.三個願望            詞: 姚若龍  曲: 陳小霞

每個人聽到這首歌都會喜歡它~ 能唱小霞老師寫的歌實在是非常幸運,從前很羨慕queen啊…eason師兄啊…現在終於輪到我了! 這首歌的旋律以及歌詞…白話得讓我當初有些不知所措,卻能代表我內心真切的感受,三個願望不嫌多…但願每一個都與你有關聯~ 許多人都忘了剛在一起時的那種小小滿足帶來的快樂… 只要是兩個人一起做的事都是幸福~ 跟任何人相處,特別是你最深愛的那個人…要能學會不去放大他的錯誤,而是要細心研究過在他身上任何值得讚許的地方~ 很多小小的爭吵,都是因為對彼此不合理的期望~你會單方面得任為他應該要為你做些什麼,付出什麼! 一旦他沒有達到你預期的那樣,就好像他從來沒有做對一件事情那樣的嚴重~在你發現他的好時,自己也會快樂起來~ 下次試著在彼此議論時讓他成為贏家吧! 這樣也好~~~因為你的另一半是贏家,你和贏家在一起,等於你也是贏家,有何損失呢?  放寬這些錯誤吧~~~為愛你的人感恩,也為你愛的人分享你的願望! 每一天,都有值得收藏的感動,你們一起發現了嗎?

7.愛一直存在          詞: 馬嵩惟/陳孟奇  曲: 陳孟奇

我知道我的愛一直都會存在… 想念和祝福一個心裡面一直掛念的人,好像就是這樣的感覺~ 這讓我想到上帝創造人類,更為了讓我們享受這當中美好的"關係"~我們和祂一樣有感官,有情緒,有認知… 只是我們時常會因為迷失在人際關係裡不知道如何去享受與人作伴的喜樂!  以我自己來說~ 要和一個陌生人開始建立感情也需要一些時間! 只是我算是一個感性的人,對朋友尤其如此~ 與我比較close 的朋友,超會抓我的弱點~! 知道什麼時候用哪一套對我最有效~ 又或者說我是一個愛管閒事的人!喜歡替人打抱不平,對待自己的委屈反而覺得無所謂! 真的不一定是情人… 想念起朋友的感覺,時常會讓我心裡頭暖暖的…  尤其在專科時期的一些記憶,我其實很愛賴床不去上課! 只要跟sara北鼻在一起就常會做同樣的事, 好不容易起床整裡好了,又覺得上課時間已經過了一半,乾脆就不去上了~哈哈!!! 是她誘導我的哦~~~ 有時候和幾個朋友在校園裡散步,聊聊現在、聊聊未來…那時候的我們知道不久的將來我們都會各自朝著不同的方向去努力~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就成真~~~ 現在我們偶爾還是會聯絡,不能像以前那樣每天聊八卦了,更不能圍在一起算計如何逃過老師的法網~~~ 專科那五年,是學生時期最快樂的階段,為什麼我會選在這一首歌的時候提到呢??? 因為文音真的很想念你們哦~~~ 如果不是你們當時喜歡推卸責任到我身上,我也沒有機會在每次學校歌唱比賽的時候被逼上台去唱歌,更沒有機會愛上舞台!  我們的友情不會只是那短短五年的~~~ 這一首歌~ 每聽一次,想你們一次,每唱一次,複習我們的友情一次~!!! 文音不在…但我的愛一直都與你們同在哦~!!!i love you 

8.最最                     詞: 陳宏宇  曲: 張起政  

唱歌讓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 聽歌讓我的情緒得到安慰~~~ 就如同所有試著想從歌曲中得到抒發的人一樣,像得了被虐狂似的尋找能喚起過去記憶的旋律,然後讓自己沉浸在過去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才願意走開! 幸好我沒有如此殘待自己,只是變成必需放手強迫自己去感受~  好殘忍的功課啊~~~!這是我的原則,感動不了自己的歌… 再多技巧的加持也只是個空殼~  是死的旋律~錄音室裡孤獨的氣氛包圍著我~ 擦擦眼淚勇敢得繼續唱下去,難過就由它去吧! 讓這些回憶跟著我的專輯永遠被保存下來… 只要知道它還在那裡沒有被忘記就夠了,CD放自己的歌,回聲任自己冷著~~ 或許我的歌真的可以安慰許多人的心,那文音聽文音的歌呢? 那感覺又是如何…

9.小眼睛放大鏡       詞/曲: 阿弟仔  編曲: 廖偉傑

到底誰才是雞婆…??????????????????????????????????我也做過愛情偵探員… 不過不是幫自己!!!誰叫我身邊太多疑神疑鬼的戀人,明明很再乎對方卻又不敢多問那些明明知道問了會被反駁的問題~~~愚蠢到了極點…哈哈!!!!盲目、甜蜜、瘋狂、猜忌… 是什麼愛情道理??根本無從追尋~~~~明明沒什麼愛情認知的我,居然常被當成資詢師…在感情出現危機時才會想到我~~~太過份了!!除了給一句"活該",卻還是勉強自己擠出一些辦法解危,"專家"…沒這回事,當然只是站在朋友間的自私立場替他們說話…只要不是悲劇收場就感謝上帝這是個好事了~!!所以朋友們…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愛情資詢師,多做只會讓自己更累而已…換個角度想…   的確白忙了一場,或許因為我還年紀小…根本不懂什麼海誓山盟的愛情也說不定,對我來說…聖經才算有跡可尋~~~~呵呵!!!男男女女是上帝的創造,這當中的奇妙當然有造物主的美意,只要不違背上帝創造人的目的和祂愛我們的真理,那麼男女間的相處…才會存在最美好的關係。

 


10.很久很久以後     詞: 葛大為  曲: 張蔚源
棉花糖萬歲…是聖哲老師幫我錄的歌哦… 又是一種全新的配唱風格!!以前看他在錄音室裡忙進忙出的… 沒想到這麼快就出師了耶~~~恭喜恭喜!!!!!而且每次到錄音室都有美女PARTNER作伴…為免也太好命了~~~這一首是旋律感很重的歌~!!! 大腳Y不自覺得用力打拍子… 聽起來不難唱,但要唱得又順又不死板的確有點難度~!!!沒有唱過這類的曲風,也是滿滿的新鮮感~~~ 感覺起來沒什麼變化的歌,還是要找到情緒起伏的位置! 只是有時候真的不用多…會讓歌曲聽起來太滿~~~ 有一個很好的比喻說是: 刷睫毛就不一定要畫眼線,自然的輪廓才更顯而易見,是現在講求裸粧的重點所在~~`呃……希望你們看得懂我用的比喻…一時想不到更好的…呵呵!!!像我啊…如果眼線畫太重就會顯得老…是畫粧師說的~~~~~~~又扯太遠~!!! 就此打住吧~~~~清新的歌,就盡量讓它保持原來的樣子~~所謂放比收容易… 我漸漸能體會老師一再強調的這個道理。


11.奶與蜜之地        詞: 阿弟仔  曲: 鄭勝元    (Duet With 約書亞樂團)

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你喫得飽足,就要頌讚耶和華你的神,因祂將那美地賜給你了。那是流奶與蜜之地。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         聖經當中提到,摩西代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上帝所應許的美地,然而,這應許之地是給願意相信神祝福的人....也是順服神的人。這張專輯… 在神的祝福之下成形! 用神美好的應許當作結束… 有神寶血遮蓋的專輯注入了生命~!!! 我想這才是我來到這個環境最終的目的… 讓世人聽見上帝在我身上成就的每一件大大小小的神蹟~ 我知道,憑我自己,變得不著什麼… 但我們的耶穌已經勝過一切,在祂並沒有難成的事…  願我更清楚自己的方向、願神的腳步永遠走在我面前、願我身後更多追隨祂的人, 五個麻雀賣二分銀子,但在神面前一個也不忘記… 何況我們是人,是按著祂的模子被創造出來,神怎會虧待我們呢??? 流奶與蜜之地永遠在那裡… 聚集所有愛祂的人,未來…我們也要到那裡去,因祂已經在那裡為我們預備地方…等候愛祂的人! 世上有苦難,總要相信神知道什麼是最好的,無論環境是順利或艱難,你可以完全信賴神的引導…我們失敗、我們受害、我們被排斥、我們被遺忘、被誤會、被孤立、被拋棄…因為人看不見自己的軟弱! 用自己認為最安全的方式生活著… 而上帝渴望給我們的關係不是如此!!!例律典章已和耶穌一同被釘上十字架… 從此真理讓我們得到自由~~~ 人能把我們怎樣呢?   我會第一個舉手渴望進去這流奶與蜜之地… 當你們聽見這首歌的時候… 閉上眼睛接受我的邀請吧!

另外…有幸邀請到約書亞樂團,替這首福音歌曲加了許多分! 他們有天使合唱般的天賴嗓音~ 上帝特別恩待他們,謝謝約書亞樂團,有你們的加入,讓流奶與蜜之地更真實得活在人們的心裡~~~如果大家有注意的話,阿弟仔老師的聲音也很清楚哦! 當然也要謝謝老師…相信這一切是上帝美好的安排,配唱老師、歌手、樂團…我們都是基督精兵~~~Praise the Lord~!!!

後記:

愛一直存在… 梁文音的第二張個人專輯,是所有人的辛勞,謝謝公司用耐心等待我慢慢得進步,對我嚴格的要求…剛開始的確會很阻喪,但想想,我真的很幸運,被你們大家愛護著,我會欣然接受!也會好好加油的~ 希望在你們眼中,我一直會是個認真上進的乖孩子~!!! 自己說都不會不好意思哦~~~哈哈也謝謝老師們,體貼這個體弱多病的小女孩,心疼我的聲音,給我喘息的時間作好功課,也不吝嗇教我許多的事情,你們都是我的偶像~~~還有親愛的歌迷,我們準備出發吧! … 許多事情勉強不來,希望你們跟我一起放鬆心情迎接這張全新的專輯… 讓它陪伴你們走過接下來的這段日子,我愛你們,愛這一切,愛我還未見的一切。謝謝老爹,雖然耶穌和沙瑞玉都很忙,但總是不會忘記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m76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