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747.JPG 

美麗的四月天…

待在台灣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十幾天~

明明已經五月中了

也過了偉大的"母親節"

我確才剛剛感受到五月的溫暖

今天好不容易可以大睡特睡

隔壁大樓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叮叮咚咚的把我叫起床…

早上利用了一些閒情意致看完了上次在機場因為趕飛機從書櫃上匆匆扯下的一本書

是有關"時間管理"…

以前莫不關心的理財和時間管理等類的書藉居然被我給買了回來

讓原本以浪漫溫馨著稱的梁氏書櫃多了一些嚴肅

和其他看過的書實在格格不入

 

以前…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看完了這些書

才發現兇手其實是自己亂掰出來的許多爛理由

原來…時間猶如金錢

你不管他,他就不管你

真是個討厭又現實的傢伙

 

作者呢…是位平凡的日本上班族

我和他之間的差別在於

他有個正常運作的工作模式

而我呢…

通告表時常改來改去的

若往好的方面想…

我的工作環境與性質比他豐富

所以想好好管理自己私人的時間就增加了許多困難度

雖然看這類的書對我來說僅供參考

但還是有許多內容讓我得到了不少啟發

例如一些搔到我痛處的道理:

真正懂得管理時間的人,永遠不會說自己的時間不夠用…等等的話語…(搔得很徹底)

所以…

經過了一番自省

我其實還是有充足的私人時間

只是現在我都用書本去塞滿它

這樣當然也沒有不對

只是…浪費很多可以外出透透氣的機會

古人說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理路

 

書呢~還看不到萬卷

路呢~ 的確是行了萬里,但都是工作居多~(還因此莫明奇妙得累積到長榮VIP)

該是時候好好的平衡一下了

書中還提到

回憶起小的時候每個學期都會發現自己一直在成長

長大之後

進步的速度就如身高一樣停頓了下來…

我決對不會允許自己如此得不長進~~~~~

 

ㄟ~~~~

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啦

只是…

趁著年輕好好投資自己

可以減少未來說出"後悔"的機率

就當然要努力得過每一天囉!!!!

 

上帝給每個人一天公平的24小時

將每個一瞬間發揮到最大的價值

才不算是虛度光陰

 

哇賽…

難得覺得自己像個聰明人

還不都是因為良心受到遣責

才上來宣洩一番…

 

如果和我有相同問題的朋友們

不仿去找找類似的書回來看看囉…

但要精挑細選

才能針對自己的問題得到解決的方案

 

加油吧…

願所有不想虛度光陰的人都能有一套自己的時間管理祕方

讓自己永不復返的每一瞬間都漂漂亮亮的謝幕

舉杯…

 

順便慶祝生理期結束…

不用在床上打滾了

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m76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